close

貓老大製作工廠 二十七杯酒

時間總輕易能毀滅所有事物,除了某些有辦法跟時間抗衡的東西與回憶
May 21, 2010

二十七杯酒

第一杯酒,陽光明媚,窗外的青藤爬進了我的眼。
第二杯酒,春風輕漾,葉梢輕拂著我的眉。
第三杯酒,鳥兒鳴叫,輕啄著我的心。
第四杯酒,影上窗楣,讓我忘了我是誰。
第五杯酒,少年將飛,穿越層林疊翠。
第六杯酒,十六輕狂,笑斥天下執念。
第七杯酒,人上心頭,紫衣白裙小馬尾。
第八杯酒,月光輕舞,你的臉兒紅雲飄。
第九杯酒,大漠孤煙,未知的前程孤獨的腳印。
第十杯酒,長河旭日,誰家孩兒無齒地笑。
十一杯酒,群山蒼翠,有個老翁枕石而醉。
十二杯酒,臨淵而窺,山崖還給年歲。
十三杯酒,蝸牛有角,彼世界如此世界一般疲憊。
十四杯酒,迷眼漸累,火堆旁的人們漸要沉睡。
十五杯酒,形隻影單,遠方的人兒可曾安睡。
十六杯酒,抬頭望月,白衣白裙與白兔。
十七杯酒,漫天星星,誰真誰幻誰在乎。
十八杯酒,殘酒映月,誰的容顏依稀浮現。
十九杯酒,仰天長嘯,該死的賊老天的命運。
二十杯酒,閉了雙眼,是是非非皆已不見。
二十一杯酒,想起妹妹,你的虎牙為誰而笑。
二十二杯酒,我的弟弟,是否忙著拯救地球。
二十三杯酒,想起媽媽,你的頭髮烤麵包啦。
二十四杯酒,我的朋友,天堂的你可曾安好。
二十五杯酒,想起父親,窗外的雨點墜了下來。
二十六杯酒,烏蠅不飛,若心悸的你我躲在葉下看秋雨漸衰。
二十七杯酒,彈幾點淚,輕輕拿起酒杯,所有的一切再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re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